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普通高校 - 海南省大学 - 正文
院校简介-海南科技职业学院
来源:fjzsksw.com 2009-6-7 0:27:00 【字体:小 大】


学校领导

海南科技职业学院院长、法人代表:杨秀英,女,副教授,省直优秀共产党员,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,曾任本科院校副院长,具有十年办学管理经验,著有《实用公关与礼仪》、《市场营销管理》、《企业文化》等专著及十余篇论文。

 

院长寄语: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,引导学院科学发展,努力为海科院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、增添光彩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自勉

 

书记介绍

肖玉明,吉林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,长春市劳动模范,全国教书育人先进个人,海南省模范教师,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,原任海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。现任海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。

 

书记寄语:知识改变命运,是不争的事实,古今中外皆然。我殷切地希望同学们学在海科院、成才在海科院、改写命运在海科院。

 

谭世贵,男,法学博士,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19628月出生,广西蒙山人。1983年、1986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,分别获法学学士、硕士学位。2003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,获法学博士学位。

曾任海南大学校长,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教授(西湖学者),浙江省人民政府特聘教授(钱江学者),中国法学会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,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咨询专家。两次担任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组组长。

先后主持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(重大)项目、教育部和司法部研究项目8项。出版著作、全国统编教材等32部,发表学术论文120多篇,其中主编的《中国司法制度》、《律师法学》和副主编的《证据法学》被教育部批准为普通高等教育“十五”、“十一五”国家级规划教材,10项教学、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一、二、三等奖和优秀奖。

先后荣获 “海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”、“首届海南省十大杰出人才”、国务院“政府特殊津贴专家”、“第四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”、“2006年度中国十大教育英才”等荣誉称号,并被国家人事部、科技部、教育部等七部委评为“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”。现任海南科技职业学院名誉院长

马道文19442月生,江西九江人。高级农艺师1967.9毕业于江西农学院。历任江西德安县农业局技术员,县农业局长,江西省科委副主任、党组副书记,江西省农村经济研究室副主任,海南省科技厅副主任,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、华南热带农业大学党委书记,海南省人大常委,是海南省兰花协会会长。1978.31980.111986.101988.8,两度担任中国援助毛里塔尼亚农业专家组长。现任海南科技职业学院顾问兼热带农学院院长。

       

 

张敬畅,教授、博士生导师、享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。1966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化学系,1978年师从著名化学家、中科院院士、中国量子化学之父唐敖庆教授攻读硕士研究生,1981年获硕士学位。毕业后任北京化工大学教授、博士生导师,工业催化博士点首教授,北京化工大学现代催化研究所所长,学术带头人,北京化工大学学位委员会委员。科研、教学成果:作为第一获奖人曾获国家“九五”攻关项目优秀成果奖一项,获化工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,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,其中80余篇被SCI收录,30余篇被EI收录,有10余项中国发明专利获发明权。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和正在承担国家科技部863攻关项目3项,“九五”攻关项目一项,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,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2项,中石化、中石油省、部级以上项目多项。现任海南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、科研中心主任。

 

 

曹维良,原北京化工大学教授,博士生导师,多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,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。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,培博士生、硕士生40余名。现任海南科技职业学院石油与精细化工学院院长。

 

尹季宣,硕士研究生。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,曾任衡阳工学院力学教研室主任,韶关学院机电系副系主任,19926月被评为副教授。现任海南科技职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院长。

 

章欣,教授,毕业于南昌大学。曾任河南科技大学计算机教研室主任,海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实验室主任,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,海南省教育信息化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成员。现任海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学院院长。

 

冯学良,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,曾任海南省教育学院英语系主任、海南师范大学外语系副主任和英语副教授,获“最受欢迎的科任教师”奖。连续8年主持中美英语学会在海南的“暑期项目”,曾获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颁发的“全国先进个人”奖。现任海南科技职业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。

 

张嗣忠,毕业于复旦大学生物物理专业, 教授级高工。

曾任铁道部物资计算机专业委员会成员、江西省计算机用户协会网络专业委员会主任、江西省“全省行政首脑机关办公决策服务系统”技术顾问,复旦大学南昌校友会常务副会长。

1993年至今担任华东交大、江西农业大学、南昌大学、江西电大、南昌电大等学校的兼职教授;带领研究生开展计算机的课题研究。

已出版编写著作8本。《单板计算机的原理与应用》、《晶体管收音机的原理与实践》被评为优秀读物,《电视机的原理与实践》被翻译成朝鲜文出版。

现为海南科技职业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。

 

赵学武,河北省邯郸人,19479月生。 1982郑州大学中文系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;1989年调入海南师大中文系。20多年来主要从事语言学科的教学和研究工作,曾担任海南师大中文系教授、中文系系主任、湖南师大硕士生导师(兼职);中国修辞学会常务理事、海南省政协委员,海南省优秀专家。

主要的科研成果为:专著1部,编著9部(其中主编3部,作为副主编参编1部,作为编委参编5部),在省级、国家级学术刊物和书刊发表学术论文和文章50余篇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受奖励主要为:海南师大教学名师(2003年、首届)、海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、1999年度曾宪梓教育基金三等奖、海南省第三届(2001年)社科优秀成果专著三等奖。

现任海南科技职业学院人文科学学院院长。

 

许山河,男,1948年生,湖南省祁东县人,文学硕士,教授。

 1982年湖南省湘潭大学研究生毕业,留校任教,1983年评聘为讲师,1988年评聘为副教授,同年调海南师范大学工作,1996年评聘为教授。1998-2001年任海南师大图书馆馆长。

在湘潭大学和海南师大任教期间,主讲古代文学、诗词鉴赏概论、红楼梦研究等课程,深受学生欢迎。在文学、史学、古籍整理等领域有较深造诣,著述丰富,主要著作有:《古代名家青少年名著选评》、《诗词鉴赏概论》、《警世书红楼梦》,其中《诗词鉴赏概论》被全国多所高校列为选修课教材。现任海南科技职业学院人文科学学院副院长。

 

魏庆宪,19548月生。大学本科毕业。曾在广西艺术学院和北京工商大学学习。高级美术师,国家一级摄影师,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、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、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、江西省自然摄影协会理事。

曾任南昌理工学院艺术学院副教授。现任海南科技职业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,副教授。

 

盛望鹏,博士,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。曾先后在东南大学、武汉理工大学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习,并获得了工学学士学位和经济学学士学位。曾在中国冶金进出口总公司从事耐火材料出口工作,熟悉外贸工作。现任海南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。

 

 

黄一鹤,高级物流师,高级经营师,中国物流技术协会委员,CILT(中国)注册会员。九三学社成员。毕业于荆州师范学院(中文),武汉大学(经贸)。曾先后在武汉大学成教学院等院校工作和任教;曾任”长三角”某第三方物流公司高管。现任海南科技职业学院物流学院副院长。

 

 

蔡旭,广东电白人,毕业于复旦大学中文系,在广西、海南工作多年。曾任《海口晚报》总编辑,海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,海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。高级编辑,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,海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,海南省劳动模范。

已出版著作21种,其中散文诗集《蔡旭散文诗选》等15部,散文集《圆月照方窗》等3部,新闻理论及评论集《晚报小札》等4部。现任海南科技职业学院宣传部长、公共课部主任。

 

 

邓奕强,副教授,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。曾任海南师范大学物理系教研室主任,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,海南省高校专业设置评审委员会委员。现任海南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。

 

 

林廷玖,副教授,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,曾任海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,成教学院、高职学院副院长兼海南大学自考办主任。现任海南科技职业学院督导室主任。

 

 

    吴慎劝,原海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,现任海南科技职业学院教师培训中心主任。

学校简介

海南科技职业学院是由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,国家教育部备案成立的一所普通高等职业院校(学校代码14172)。

学院位于海口市东海岸和南渡江口,风光秀丽,环境幽雅。学院占地面积420亩,另有水域面积160亩,计划2011年新增用地500亩。计划20099月在校生6000名,2010年在校生11000名。

学院立足海南,面向全国,适应市场,服务社会。目标是培养既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,又有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的高素质、应用型、创新型人才。学院坚持“以服务为宗旨,以就业为导向”的方针,走“工学结合,校企合作”的办学之路,而且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,大胆引进国际通用行业、职业标准,虚心学习和借鉴国外职业教育的先进理念和办学模式,努力把我院办成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的,具有海南区域优势和专业特色的,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本科院校。

学院现设有11个二级学院,公共课教学部,对外合作办学中心,以及电教与网络中心,开设各类专业32个。现有数字语音室3个,模拟语音室2个,多媒体教室20多个,计算机600台,数控加工中心3个,数控机床6台,并有电子阅览室、计算机房(8间)、电子电工实验室(2个)、物理实验室(2个)、机械制图室(2 个)、有机化学实验室、普化综合实验室、分析化学实验室、物理化学实验室、仪器分析实验室、分析天平实验室、化工原理实验室、石油化工模拟实训中心、精细化工模拟实训中心(共12个)、光纤通讯实验室、计算机基础实验室(3个)、太阳能光电实验室、物流实验室、石油加工工艺等实训基地,可满足在校学生实验和实训操作使用,并拥有图书馆、信息中心、化工科研中心和数字校园网。第二期工程于2009730竣工,可增加到科研实验室3个、院内实验示范基地3个、数控设备19台。

学院坚持“专家治学,人才强校”以及产、学、研为一体的理念,发扬“科学、务实、厚德、创新”校训精神,建立了一支实力雄厚、结构合理、老中青结合的师资队伍。学院从全国各地及海南本地引进了一批专业造诣深厚、教学经验丰富的高级教学人才与管理人才。

学院与省内外众多企业、事业单位建立了人才培养合作关系,为学生的实习与就业提供了广阔的平台。

周边环境

 



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热门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
  •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